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蚊蟲叮咬」不可掉以輕心

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讓在張先生苦惱不已。
今年五月份,正在值夜班的張先生,臉部被蚊子叮咬了一口,當時並未引起他的注意。然而不多時,張先生就發現自己的臉腫了!不僅如此,被蚊子叮咬的部位出現了化膿的症狀,他用手擠了擠,結果臉部越來越腫,最後不僅嘴唇腫得像香腸,而且連眼睛都睜不開了!在打了幾天點滴未見明顯效果後,張先生又輾轉西安、洛陽、北京等地,期間更是出現發燒症狀,最高達到了39度,甚至有醫院嚇了病危通知書!


專家釋疑:被咬了面部淋巴管。(圖/那角落微信)
專家釋疑:被咬了面部淋巴管。(圖/那角落微信) 
在做了各項身體檢查後,醫生發現張先生的心肺功能和血常規等方面沒有任何問題,除了臉腫之外,身體的各項機能均很正常,因而判定面部腫脹最大的原因就是被蚊子叮咬。
醫生解釋,可能由於蚊子本身毒性較強,再加上叮咬部位比較特殊,面部淋巴管較多,所以導致了腫脹。目前,張先生被診斷為「硬腫症」,這種腫脹宜冷勿熱,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可以用一些中草藥輔助,使用冰敷消腫,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平靜,不要急躁。更多內容被叮咬消腫方法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