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李登輝日本國會議員會館演講 台灣第一人(全文)


李登輝在日本國會的議員會館演講,近三百位國會議出席,盛況空前(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5-07-22  19:4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2日報導〕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下午3點在日本國會眾議員第一會館大會議廳,對著近300位超黨派國會議員演講指出,在他的時代,台灣成為亞洲轉型民主國家的代表,但是這個台灣第一次民主改革的成果已出現瓶頸,必須立刻進行包括推動憲改在內的第二次民主改革。
卸任總統後第七次訪問日本的李登輝今天以「台灣的典範轉移」為題發表演講,有286位超黨派國會議員和176位議員秘書出席聆聽,此為第一位在國會議員會館演講的台灣政治家。
李登輝指出,數百年來台灣都受外來政權統治,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之後才正式正式脫離外來政權的統治,他指出,台灣人不同意中國反覆強調「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主張,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應該徹底釐清台灣與中國延續半世紀以上的曖昩關係」,八○年後代到九○年代,台灣透過長期經濟繁榮、社會分配公平性的發展,打破了「少數統治下的族群對立」的舊典範,取而代之的是,「多元族群共存社會」的新典範,此為台灣的第一次民主改革,但是這種成果已達極限,遭遇到無法跨越的障礙,目前台灣社會特別是年輕人要求包括推動憲改在內的第二次改革的聲音非常大。
李登輝進一步指出,現行中華民國憲法雖然規定總統由人民直選,但憲法對總統的權力範圍卻沒有明確規範,完全端視總統個人民主素養和自制力的狀態。依照立憲主義「權力分立」和「權力制衡」的基本原理,理應對民選總統的權力設限。
去年3月發起的太陽花學運讓台灣總統權力過度膨脹的問題清楚浮現出來,在馬英九總統的主導下,台灣與中國簽訂許多經貿協定,政府想用密室協商強渡關山,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從而引燃學生怒火,爆發佔領立法院議場這種前所未聞的事件,學生發起的示威遊行聚集了50萬人,人民要求改革的聲音越來越大。
李登輝強調為了打造台灣成為更成熟的民主社會,他想把餘生獻給台灣,他說,「我現在92歲,就算我高估一點,我能為台灣做事的時間大概只剩5年」,最後他表示,台日都把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做為最高價值,希望台日攜手合作為國際社會做貢獻,也期待日本繼續為台灣表達關心。
在閉門提問時間內,日本議員問李登輝「日本人目前還缺欠什麼東西」,李回答,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放諸四海而皆準,其中最重要的是裡面的「誠實」與「自然」,如果持保持下去,他相信日本「可以領導世界」。
邀請李登輝演講到國會演講的日台年青國會議員聯盟發起,發起人包括日本內閣副首相麻生太郎、文科大省臣下村博文、自民黨總裁補佐官萩生田光一、前外務省副大臣岸信夫等超黨派重量級議員等四十人,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立委賴振昌、周倪安等人到場聽講。
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國會演講全文:
台灣的典範轉移
2015年7月22日
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先生、岸信夫眾議院議員等先進,以及齊聚會場的諸位國會議員、秘書,大家好!我是來自台灣的李登輝。
今天,有機會在國會議員會館發表談話,感到非常榮幸。我想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跟各位談談台灣如何建立主體性的過程,從中國式的「託古改制」到台灣式的「脱古改新」這種典範轉移,以及台灣今後應該推動的「第二次民主改革」和憲改。繼續閱讀完整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