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汽車停放太久重新啓動必需留意的幾項檢查

現在很多人雖然買了車,但有時候開出門的頻率並不高,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油價高、停車難等問題,尤其是出差次數多的商務人士更是沒什麼機會能駕駛愛車外出,因此常常會在車庫放上很長一段時間,除了存放前的保養很重要之外,要將它重新再開出前的後續檢查更是不可少,為了上路安全,在將愛車解封之前,建議大家務必做好這 4 項檢查工作。
若要將長期存放的車輛重新開出,建議做好這4項檢查工作。(圖片來源/路透)
1. 檢查滲漏液體
將愛車重新牽出前、第一眼要看的是車輛是否有滲漏液體;當你每天都在開車時,其實很難去察覺到汽車有發生緩慢漏液的現象,但當汽車長期停放在一個定點,卻發生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損壞車內系統,造成行車上的安全疑慮,因此若車輛發生漏出液體的狀況時,必須調查清楚問題出在什麼地方,並徹底封漏。
檢查滲漏液體(圖片來源/彭博社)
2. 檢查輪胎
不管是什麼樣的車,當停放很長一段時間後,都很可能使胎壓不足導致胎體變形,造成輪胎損傷,恐在行駛上帶來危險,所以在長時間停車前可以先將胎壓打高,有些相當愛車的人會使用頂車架將車架起存放,但除非你的車一停就是好幾年,不然開車時直接將胎壓補足即可,因此在上路前檢測好胎壓是十分重要的事。
檢查輪胎(圖片來源/彭博社)
3. 更換油品
千萬別認為汽車沒在開,裡頭的汽油、機油都不用換,當油品長期放置而未使用也會變質;有時候車內的汽油會因長時間沒使用,會有從空氣中吸收水氣的現象,導致水分進出口的地方生鏽,進而影響到引擎內部零件,因此確實更換油品才是安全的第一考量。
更換油品(圖片來源/路透)
4. 檢查動物寄生
任何車都有可能讓蟲子大軍甚至是小型動物入侵的機會,車內環境良好、溫暖,寒冷的冬天在車裡築窩一向是牠們的最愛,倘若發現愛車有齧齒類動物的出沒足跡,最好是整車完整的檢查一遍,否則老鼠很可能會咬斷車上電線,車不開還好、一發動恐怕就會聞到陣陣燒焦味,輕則電路損壞、重則恐起火,因此在開車前,應該要把車裡車外每個角落、死角等都徹底檢查,以防小動物在車內築巢釀成大禍。
檢查動物寄生(圖片來源/美聯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