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分享---坐「捷運」遇危險自保之道

在捷運上若遇到危險,可以採取一些行動自保。(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7-2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自鄭捷殺人案後,隨機砍人事件頻傳,造成民眾恐慌,究竟在捷運上該如何自保?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捷運上若遇到危險,自保的方法類舉如下。
1、暴力攻擊:如果遇到砍打殺等暴力攻擊,可以找手邊的物品當作武器或防備的工具,如果下雨天有帶雨傘,雨傘是很好的抵抗攻擊的物品,背包或手提包可幫盾牌擋在胸前。
2、恐怖攻擊:若遇到毒氣等恐怖攻擊,恰巧身上有塑膠袋,可將塑膠袋貼近車廂地板左右甩動充氣,並將塑膠袋套在頭上,脖子以下捏緊,可暫時避免吸入毒氣。另外如果在列車上記得按對講機鈕通報車長,若在月台要要按下緊急停車鈕。
3、列車事故:如果遇到列車追撞等事故,如果是坐在位子上的人,要立刻彎下身體,將頭貼近膝蓋,雙手抱頭;站立者則是要立即蹲下,握緊固定物。
4、火警地震:遭遇火警時要立刻案對講機鈕通報列車長,並取出在列車內的滅火器滅火;遇地震時需躲在椅子底下躲或躲在堅固樑柱旁,這時切勿驚慌亂跑,避免有物品掉下來被砸到。
5、性騷擾等事件:遇到像是性騷擾、東西被偷等事件,要主動檢舉讓身旁的人知道,並按對講機對講機鈕通報車長或列車人員,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報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