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保健食品健康吃 有病就醫真安康

保健食品健康吃 有病就醫真安康 (發布日期2010-06-21)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不論食用任何食物或是保健食品時,皆不應大量攝取,不能因為其宣稱具有保健功效或有助身體健康,而覺得吃愈多愈好,應依照其每日建議攝取量食用,且產品中某些成分含量較高,亦可能因過量食用會跟一些藥物發生交互作用而危害健康。若有病或身體不適仍須就醫,不能以保健食品取代該服用的藥物或醫療。

該局已蒐集某些保健食品成分(例如:大蒜、人參、銀杏及紅麴)同時與一些藥物併用時,可能發生交互作用而產生健康危害或產生副作用之相關資訊(如附件表一~表四),未來將持續蒐集相關資料,並公布於該局網站供大眾參考,可由下列路徑查詢:

表一、大蒜併用藥物可能之交互作用
表二、人參併用藥物可能之交互作用
表三 、銀杏併用藥物可能之交互作用
表四 、紅麴併用藥物可能之交互作用

..附件表一~表四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