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醫療新知--「心房顫動」新 

心房顫動容易併發缺血性中風

張尚宏表示,心房顫動容易出現持續性的心律不整。因為心房內混亂的電氣活動,導致心房跳動過快、心室跳動不規則,減少心臟流出的血液量。
心房顫動的患者,中風風險更比一般人高出5倍。因為心房組織無法正常、有效地收縮,導致血液無法正常流動,容易在左心房產生血栓,一旦血栓流出心臟,堵塞在腦部,就會產生缺血性腦中風
除此之外,心房顫動還可能有虛弱、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但也有不少人可能完全沒有症狀,因此推估心房顫動患者的實際人數可能比23萬人還高。

更多内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