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市售「茶葉蛋」衞生堪虞,少碰為宜

商店夾蛋用的蛋夾如未定期消毒或更換,病菌有可能透過蛋夾傳到下一位消費者的手,消費者用手剝開茶葉蛋,可能同時也把病菌吃下肚。另一方面,蛋鍋不像關東煮、熱狗或番藷有加蓋的防塵設施,導致飛沫、頭皮屑及頭髮容易掉入,存在食品安全衛生風險。
消保官指出,依據9家業者提供的茶葉蛋製作流程及委託專業檢驗機構出具之報告,顯示蛋的來源皆使用新鮮雞蛋,且運送及貯存過程也遵守食品安全規範,消保官肯定業者將生雞蛋、滷包或滷汁等原料自主送檢之作為,但第一線門市人員是否有落實相關茶葉蛋製作SOP,仍待業者努力落實自主管理。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