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分享--頭痛、肩頸酸痛可能是「脊椎歪斜」引起,教你一招伸展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脊椎歪斜」聽起來較為陌生,但其實肩膀僵硬痠痛、慢性疲勞甚至腰痛問題,都有可能是脊椎歪斜所導致,而且容易有久坐問題的現代人特別容易因為工作、讀書時甚至睡眠時姿勢長期不良,而使脊椎受力不均勻,特別容易有脊椎歪斜問題。日本瑜珈老師推薦簡單的伸展動作,可望幫助放鬆肩胛骨周遭肌肉,伸展的同時還具備調整脊椎、肋骨的效果,幫助改善脊椎歪斜問題,同時預防可能隨之而來的疼痛不適! (編輯推薦:脊椎歪斜阻礙全身循環!整復師1招拉提肋骨清毒素) 

肩頸腰痛、頭痛都可能與脊椎歪斜有關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許多人疲勞難以消除、肩膀僵硬難以改善,其實問題有可能都出在脊椎歪斜,當我們平常在使用電腦時不自主駝背、下顎突出,或是在站立時習慣將重心放在同一腳上等,都可能因為身體平衡問題而漸漸造成脊椎歪斜,造成肩頸酸痛等身體各處的不適。 

日本大泉SAKURA整骨院院長鈴木勇也指出,睡眠占了我們一天之中很大一部分的時間,因此有不少人因為睡姿不正確,而容易引起脊椎歪斜問題,而脊椎歪斜同時也是造成腰痛的重要原因之一,對身體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容忽視。 

日本脊骨神經聯合會講師、美國脊骨神經醫學協會會員佐藤敏夫也表示,脊椎歪斜帶來的不只是背後、脖頸、肩胛骨等處的疼痛,甚至可能因此造成胃部的不適,這是因為和胃相連的神經也和脊椎聯繫,若是有脊椎歪問題,也有可能會壓迫和胃相連的神經,影響胃部健康,甚至還可能因為壓迫到神經通道,使自律神經等神經系統功能降低,引發頭痛、耳鳴、失眠等各種疾病與不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