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杏仁好處多多但需先有正確認知--南杏、北杏各有不同效益

看到老師喝杏仁茶出現頭暈與心悸,因而誘發他們研究杏仁,結果發現,杏仁原來含有毒性,並因此研究出沖泡杏仁茶的心得,此項研究還獲得了全國科展第 1名。
 沒有看到這則新聞,真的不知道原來平常很愛喝的杏仁茶竟有毒性;中醫師陳潮宗指出,杏仁含有氫氰酸毒性,會有麻痺作用,吃太多杏仁,確會有頭暈、心悸惡心與腹瀉等現象,因此,杏仁茶不可喝太多。

 藥就如雙面刃,會有作用,就會有副作用,中藥也有此情形;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王惟德表示,杏仁含有氫氰酸成分,所以,加入杏仁的中藥就不可久服,因為若是久服,也會出現缺氧與抽搐等症狀,會抑制組織呼吸酶,所以,在治療好了之後,就不可再使用。
至於想要喝杏仁茶來養生,最好也不要久服,有些商家很可能是南杏仁與北杏仁混合使用;王惟德表示,為了增加食品的效果,南杏與北杏很可能就會混合使用,甚至於有些香濃的味道,也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合成物。

至於該如何沖泡杏仁茶呢?根據新化高工 4名學生的研究顯示,須將杏仁粉以攝氏 100度高溫沸水沖泡,且應在通風處攪拌,不僅可殺菌,還能維持杏仁抗發炎及鎮痛的保健養生功效,以及減少氫氰酸的危害。

更多內容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