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美國杏仁--Almond和中國「南、北杏」大不同,前者生吃較優,後者生吃有劇毒

 的杏仁霜和杏仁茶,是否美國杏仁製作?
答案:不是。

2) 問:美國杏仁的最初發源地是否美國?
答案:不是。

3) 問:美國「杏仁」是否杏仁?
答案:不是。

不知這三條問題,你答對幾題。以下為大家解開疑團。

第一題,美國杏仁大多應用於西式糕點,像杏仁片用於西式蛋糕,杏仁粉則用於macaron之中。而中式甜品的杏仁霜和杏仁茶,用的是中國南北杏,講求一縷杏香,相反美國杏仁則缺乏這種香氣。

不少朋友不太懂分辨南北杏,大多混為一談。北杏,個頭小,味偏苦,杏香濃,又稱苦杏仁;南杏,個頭偏大一些,味帶甜,杏香較淡,又稱甜杏仁。而南杏和北杏均來自不同品種的杏(apricot)之核,再取其仁,故名為杏仁。

amygdalin),北杏含量較多,所以香氣等別濃郁。然而,苦杏仁苷於水解過程後會產生氰氫酸(Hydrogen Cyanide 即山埃),劇毒無比。幸好,氰氫酸於反覆水煮過程中會消失,所以南北杏可以入饌煮食,但絕不能作零食生吃,會中毒更可能致命。

一般為平衡杏香和甜味,南北杏會混和使用,南杏較多而北杏較少,這樣中和下來味道甜而不膩,也較安全。更多內容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