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杏仁果Almond--又稱「扁桃」並非杏仁

我們吃的杏仁有毒?
許多戲劇中常出現「生吃杏仁就會中毒」的橋段,由此就可初步判別所食用的是北杏!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杏仁之所以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香味,來自「苦杏仁苷」,苦杏仁苷會分解出劇毒的氫氰酸,所以必須經過煮沸烹調後才能將此破壞,吃下去也較安全。
「扁桃」不是杏仁
另外一種我們普遍也稱它做杏仁的堅果 Almond,正確的中文譯名應該叫做「扁桃」,扁桃雖然和杏子屬於同科,但是它的果實就沒有杏子來的甜美,甚至不可食用,反倒是果核裡的核仁肥大、油脂多,也就是我們常吃的「杏仁果」零嘴,其使用在各種地方,除了常拿來當作西點材料之外,也可以榨成油做成甜杏仁油,多用於香料、美妝或按摩用油。

全文連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