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房屋裝修小心「甲醛」--致癌物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居裝潢後,無論是油漆或家具都容易有刺鼻味,這股味道就是甲醛所散發出的。甲醛是來自於裝潢或家具中使用了以尿素甲醛膠為主成份的木材黏著劑,並且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分類為已知的人類致癌物。長期接觸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前日在廣州一個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家庭裝修時甲醛超標嚴重,且9成患上白血病(血癌)兒童家中都曾進行豪華裝修,更引用了中國環境保護協會的統計數字,直指中國每年有多達210萬兒童的死亡與「豪華裝修」之下所產生的甲醛物質有關。
除了兒童,中國女星徐婷也難逃甲醛中毒的危險,於數月前因癌症逝世。徐婷今年初購屋,在新房裝修完不到3個月就帶家人入住,1個月後全家人陸續出現咳嗽症狀,且持續半個月不見好轉,就醫後發現是甲醛中毒。但徐婷的症狀特別嚴重,7月時被診斷患有淋巴癌,不幸於9月逝世。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