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救「食安」--義美總座高志明再度PO文呼籲政府修法落實食安政策

〔中央社〕義美食品今天在臉書PO出總經理高志明撰文,表明經6天沉思,盼解決60年「食安危機」共業,籲行政院院長、立法委員共同開創新局,拆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為三。
正值除夕夜,義美今天傍晚在臉書PO出高志明撰文的公告,期盼政府解決食安危機,他指出,「數十年前,政府決定發展什麼產業,就會造就今天什麼樣的污染;就如同我們過去幾年吃什麼,就會造就、改變我們的體質一樣。?You are what you eat. We are what weeat. I am what I eat.?都值得我們醒思。」
他進一步說,「食安危機」是由於「全球環境污染引起的」,要「控制污染毒害」必須是「跨國、跨部會、跨縣市合作」,才有可能稍解;而且,各種法律、規章,必須要真正可以落實執行。
他指出,重要的解決之道,是應該拆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為三;「食材 安全衛生管理法」,農委會是主要負責單位;「食品 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福部是主要負責單位;「食物 回收衛生管理法」,環保署是主要負責單位。
然而,高志明說,日前,他提出構想時,幾乎所有朋友都說不可能,因為,行政院、立法院、執政黨、在野黨,都會認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剛通過不久,有失面子的問題。
但他強調,謹以多年的實務體驗,堅持再提出,供有決定權者,在春節期間思考「民以食為天 落實食安照顧全民 面子不值錢」,為確保下一世代的健康、為保障您我的飲食安全;拜託「產官學宅鄉 大家一起來關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