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過年生病到哪就醫?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6日電)過年生病去哪就醫,健保署統整18日到21日全台2萬家醫療院所開診狀況,民眾可上網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王淑華表示,農曆春節有6天連續假期,為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健保署已彙集全國2萬多家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每日看診時段。
她說,18日(除夕)上午有看診醫學中心有5成7、區域醫院近8成、地區醫院7成,醫院整體看診率下午是2成2、夜診近1成。19日、20日(初一、二)醫院看診比率約2成,21日(初三)上午有4成5醫院開診。
王淑華說,過年開診情況資訊已建置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春節假期 就醫安心」專區,民眾可以上網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醫療院所的開診時段及科別,供需要民眾上網查詢。
查詢路徑是官網/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專區。「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便利搜/院所查詢專區。10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