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荷爾蒙療法VS.「卵巢癌」風險

研究:使用荷爾蒙療法 恐增4成卵巢癌風險

 
使用荷爾蒙療法,恐增4成卵巢癌風險/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卵巢癌是常見的婦科疾病,根據統計指出,我國婦女每年新增卵巢癌的病例,僅次於乳癌,主要是因為它早期症狀不明顯,且又不向子宮頸癌,可藉由抹片檢查來發現,所以,每當女性被確診時,往往都已錯失了黃金治療期,因此,它又被封為沉默的殺手,然而,日前在英國又有項研究指出,用來舒緩更年期婦女症狀的荷爾蒙補充療法(HRI),就算只是短期使用,也會增加提高約四成的染巢癌風險。
服用至少5年者 罹患風險更大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牛津大學,針對52份已發表的研究進行分析,而對象涵蓋於美國、歐洲與澳洲近2.1萬卵巢癌患者,結果發現,接受接受荷爾蒙療法的的女性,罹患卵巢癌風險將比起一般人高出40%,換句話說,就是每1000人,就會多出一人罹患卵巢癌,然而每1700人,就會有多一人死於卵巢癌。
不過,隨著停藥時間越久,罹患卵巢癌的風險也會逐漸下降,只是,對於服用至少5年的婦女來說,,10年內罹患的風險仍比一般婦女高,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刺胳針期刊》。文章出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