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日本食品」也不安全---「日本雪糕」中國製造,驗出霉菌

日本糕點生產商Ange de Verger被揭發旗下在中國製造的草莓雪糕驗出霉菌,總共要回收7萬件產品,但公司竟然企圖隱瞞事實真相。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自《日本共同網》報導,大阪Ange de Verger的「完整草莓雪糕」在中國生產後,再「進口」到日本。從去年9月起,在日本各地飲食連鎖店共賣出約37萬支,期間曾接到4宗「有蟲和沙子混入」雪糕中的投訴,更被發現,在庫存品中,有因壓壞而變黑的草莓,Ange de Verger公司在去年11月18日停止出貨。

經第三方檢查後,竟然在其中一宗投訴中,驗出有霉菌,Ange de Verger公司從去年12月起進行回收商品。但Ange de Verger僅承認「有蟲和有沙」,卻未有報告檢出霉菌。該公司負責人承認「應盡早收回問題產品,也應在檢出霉菌後立即向市政府報告。」

此外,Ange de Verger公司生產的冷凍鳳梨中,也曾驗出含有霉菌,去年9月已進行回收。(隋昊志/綜合報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