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香腸」配蔥、蒜防「胃癌」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民眾健康意識抬頭,今年年夜飯該怎麼吃,才能避開傳統春節飲食的地雷?美女營養師分享自家的圍爐養生秘訣,增加高纖蔬果的比重,肉類以白肉為優先選擇,而家家戶戶必備的香腸和火鍋料,內含亞硝酸鹽,需搭配蔥蒜食用,才能減少腸道分解後的致癌風險。
過年圍爐必備蔥和蒜 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胃癌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餐桌上常見的香腸、臘腸、火鍋料、貢丸等加工品,含有高濃度的亞硝酸鹽,被人吃下肚後經腸道細菌分解,易產生亞硝胺,過量會增加胃癌的風險,建議攝取這類食物時,可搭配青蔥、洋蔥、大蒜、清蒜等富含硫化素的辛香料或天然食材,可避免亞硝酸鹽轉化成亞硝胺,進而阻斷形成胃癌的機會。
更多內容
如何解「亞硝胺」的癌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