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台大睡眠中心簡介


睡眠中心簡介

台大睡眠中心於九十五年六月十一日開幕,其為整合性睡眠中心。在楊泮池副院長領導下,參與科別包括胸腔內科、精神科、神經科、耳鼻喉科、牙科、小兒心理等。於九十八年十月二十六日搬遷回總院15樓A棟,於十一月二十日開幕,共有九間檢查室、一間展示室及一間光照室。
硬體特色
舒適典雅的環境: 睡眠中心空間寬大環境幽靜,裝潢深具現代低調奢華風,就像身置五星級飯店的感覺。同時位於15樓,由窗外遠眺不論是早晨或是夜晚,都有極佳的景緻。

標準且寬敞的檢查室: 台大睡眠中心的設置不但符合美國睡眠醫學會的規 範,而且空間更是寬敞,具備寬大的陪病床,捲動式窗 簾,獨立衛浴設備包括免治馬桶及淋浴及空調,更有多 段的燈控選擇,可供病人依個人需求調整溫度光度,半 夜上廁所又不需走出病房。

擁有獨立空間: 台大睡眠中心為一獨立單位,有獨立空間,並有暢通 的無線網路,此國內醫學中心是相當難得的。因為不與 病房成其他檢查室混雜,所以不會受到干擾,而且在白 天多次入睡檢查中空檔病人能看書、操作電腦等,不會 有無處可去的煩惱。
噪音控制在40分貝之下: 由日本進口噪音建材打造出寧靜的檢查室,噪音控制 40分貝之下,使病患睡眠檢查不受外界干擾。
先進的儀器: 除了先進的睡眠檢查儀器外,還具有中央監視器,伸 縮鏡頭的紅外線攝影機,以及呼叫鈴。整晚有技術員即時監視,隨時調整病患身上的感應線, 不必擔心貼線掉落沒人發現。而且,患者有事可由呼叫 鈴或室內電話與技術員對話,不必親自走到護理站。

軟體

為一整合醫療,讓病人能得到全方位的照護: 睡眠中心有固定的討論會,各科參與醫師業務往來亦 密切,對病患病情會互相加以討論研究,讓病人能同時 得到多方面專家的會診與治療,使照護睡眠障礙病人更圓滿。
技術員皆為受過嚴格訓練: 在台大睡眠中心的技術員皆受過嚴格訓練,並定期參 加睡眠醫學學會的繼續教育課程,專業程度足以勝任睡 眠檢查及衛教工作。同時中心要求檢查操作需符合標準 流程,確保檢查結果確實可靠。在專業之餘,技術員也 要求對待病患要親切和藹。
為一計劃性醫療: 不論是治療猝睡症、睡眠呼吸中止症、失眠或其他睡 眠障礙,皆有一定的療程及追蹤的流程,讓病人能接受 到完整治療及追蹤。
服務、教學與研究並重: 除了服務病患外,台大睡眠中心醫療團隊對於研究不 遺餘力,以期能提高國內睡眠醫學研究風氣,提供病患 更先進有效治療。
醫護人員及民眾教育: 台大睡眠中心設立網站中有民眾衛教育區及Q&A,教導 民眾相關睡眠知識及促進睡眠健康。 總之,台大睡眠中心期待能提供溫暖、安靜、隱私的空間,並在專業醫療團隊服務之下,為照護國人睡眠障礙盡一份心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