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春節期間,「諾羅病毒」流竄,如何自保?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諾羅病毒流行,縣府衛生局日前受理一起十七名民眾參加喜宴後,廿四小時內集體出現身體不適的病徵,經檢驗確定感染諾羅病毒,這是今年以來縣轄群聚感染諾羅病毒人數最多的通報案例。

衛生局人員進行疫情調查發現,這十七人皆是熟識的親友,推論為彼此握手寒暄後,經接觸傳染,又沒有洗手,進食後引起的群聚感染。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文志指出,諾羅病毒堪稱是腸胃道病毒的法拉利,感染傳播速度快,大人或小孩都難倖免,主要病症是嚴重的嘔吐及腹瀉,是冬季裡常見的食品中毒元凶。

春節連假將近,諾羅病毒造成的食品中毒案件頻傳,衛生局呼籲民眾記住「新、手、分、高、低」五原則,即食物要「新」鮮、飯前要洗「手」、生熟食要「分」開、「高」溫烹煮、「低」溫保存的五個要訣,以降低食品中毒的風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