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抽血測癌新法 有助提早發現癌症

最近醫界有新的突破,紐西蘭乳品業者和學界合作,研發出了一種藥用冰淇淋,能減緩化療帶給癌症病患的副作用,另外在美國,則是有專家研發出抽血檢測癌細胞的新方法

誰說偵測癌細胞,只能靠做針刺切片,現在美國專家研究出一種新方法,靠抽血就能偵測到癌細胞。記者:「他們取出的,就是這些有磁性的珠子,基本它們上面有抗體,這些抗體能夠挑出單一的癌細胞。」

這樣的檢測原理,是利用一塊有7、8萬條微型條狀物,類似毛刷的晶片,上頭附有抗生素能黏附癌細胞,當血液流過晶片時,癌細胞會被阻隔,並黏上染色劑而發光,這樣一來,就能有效統計分析癌細胞的數量。記者:「你可以看出特定的癌症細胞,看出這個細胞是什麼,我們可以預期這個癌症的活動。」

有了這個血液監測癌細胞的新方法,醫務人員就能從數十億的細胞中,檢測出潛藏的單一癌細胞,預計這樣的技術,在3到5年就能進入市場。

而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和乳品業者,則是聯手研發了一款藥用冰淇淋,成分內含高濃縮的牛奶活性成分,能有效減緩化療帶給病患,腹瀉和貧血等的副作用。病患:「很棒,我不愛吃藥,這樣的方法,愉悅多了。」

從冰淇淋醫療到抽血測癌細胞,這些新研究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已經為醫療技術,帶來新一波革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5/8/2kbeq.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