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含雌激素避孕、調經藥 恐致癌

部分避孕藥、調節月經藥物含有雌激素,美國研究警告,雌激素會促使一種酵素活化,引起頭頸癌、口腔癌癌前細胞轉移、增生,特別是年輕女性更受影響。因雌激素作用,導致年輕女性特別容易罹患頭頸癌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女性罹患頭頸癌頭頸癌包括口腔癌、舌癌與喉癌等。以口腔癌為例,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發現,近幾年來,台灣口腔癌的發生率、死亡率快速增長,估計每年新增口腔癌病患人數應該超過一千五百人。在英國,每年頭頸癌患者多達九千人。

美國追狐癌症中心研究團隊在「癌症預防研究」期刊(CancerPre-ventionResearch)發表研究成果。研究人員解釋,有一種酵素稱為「CYP1B1」,這種酵素和癌前細胞大有關係。在雌激素刺激下,酵素會活化,讓癌前細胞轉變為真正的癌細胞。

追狐癌症中心研究員指出,未來希望進行研究,了解是否能透過自然或飲食方式消耗CYP1B1酵素,事先防範癌前病變轉化成口腔癌。

研究作者瑪姬‧克萊佩(MargieClapper)表示,這次研究發現,當癌前細胞缺少酵素刺激,生長就會趨於緩慢,若要治療頭頸癌,也許攻擊CYP1B1酵素,可避免癌症進一步惡化。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頭頸癌治療主任珍妮佛‧葛蘭蒂斯(JenniferR.Grandis)表示,抽菸、喝酒都是頭頸癌危險因子,這項研究或可幫助醫界更了解頭頸癌成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6/128/2kci7.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