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暖暖包DIY( 2 )---紅豆暖暖包

網路上也流傳許多DIY暖暖包的小撇步,像是您有聽過紅豆暖暖包嗎?把紅豆加進鹽巴,包到毛巾裡,放入圍波爐加熱3分鐘,可以保暖3小時;還有中藥暖暖包,用白米加上中藥加熱而成,記者實地操作一次,結果溫度都超過市售暖暖包,差別在於,可以重複加熱使用。

TVBS記者莫祥珍:「紅豆也可以做成暖暖包嗎?記者實地實驗一下。」

TVBS記者莫祥珍:「好,我們把準備好的紅豆暖暖包,放進微波爐微波3到5分鐘。」

結果毛巾表面是43度,打開裡面還有75度,溫度真的有上升,前前後後成本大約只要1百元,據說有3小時的保溫作用,還可以加熱N次。

跟紅豆暖暖包一樣,另一個可以DIY的保暖小物,是它。1斤白米加入各1兩的白杓、延胡索,也放進微波爐加熱3分鐘,拿出來溫度更高,有64度,已經超過人體可承受的50度,同樣號稱可以保暖3小時,大約只要50元。登山店店員:「一定是,尤其下雨天襪子一定會濕掉,這時候這樣子用起來,就是相當有效的方法。」

水壺到進熱水加上襪子,這個是登山客在山上最愛用的保暖小撇步。對抗冷冷冬天,想要取暖,自己做紅豆暖暖包、中藥暖暖包,新奇方式,也讓人大開眼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2/8/2k4lt.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