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癌思停治乳癌 心臟衰竭率增加

(路透芝加哥4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分析,服用羅氏藥廠(Roche)「癌思停」(Avastin)醫治晚期乳癌的婦女,比其他婦女出現心臟衰竭的可能性高。這項消息讓已陷風波的癌思停引發更多關注

波士頓哈佛醫學院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喬艾里博士(ToniChoueiri)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晚期乳癌患者5項臨床試驗的數據。

他們發現,服用「癌思停」的罹癌婦女,出現鬱血性心臟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比例達1.6%,相較下,服用安慰劑的婦女則為0.4%。

喬艾里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總體來說,機率不大,但它的風險顯然比安慰劑高。」

他說,刊登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結果,增加服用「癌思停」的疑慮。「癌思停」是全球最暢銷的抗癌藥物,年銷售額達60億美元

美國藥品監管機構上月建議,「癌思停」不應再獲准用來治療乳癌。歐洲當局也建議限制「癌思停」的使用,僅能搭配1種化療醫治乳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5/16/2kazw.html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