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髮菜提煉「藻藍蛋白」 氣喘新藥

受到環境空氣不佳的關係,台灣兒童氣喘發生率近年來是大大提升,但目前常用的氣喘吸入劑卻會影響小朋友發育,台大研究團隊花費3年,從髮菜裡提煉出一種「藻藍蛋白」,沒有副作用,未來可望成為氣喘新藥

桌上這一瓶藍色液體,看起來好像藍莓汁,其實它正確名稱叫做「藻藍蛋白」,是台大教授耗費3年所提煉出來的最新氣喘藥,還因此登上美國醫學期刊。

傳統氣喘藥雖然能抑制發炎,但卻同時引發過敏反應,傳統藥劑所含的類固醇會造成月亮臉、水牛肩,長期使用更是影響發育,至於藻藍蛋白則完全沒有類固醇,藻藍蛋白直接治療免疫反應,改善氣喘症狀,最快2到3年內就可進入臨床試驗

民國84年台北學齡兒童氣喘發生率只有5.8%,到了98年已經上升到20.7%,未來新藥問市,將會是許多氣喘兒的福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7/11/2kf5z.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