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使用電暖器不可接觸到棉被、衣物等可燃物品

宜蘭市擺厘路一棟出租公寓,昨天清晨發生火警,17歲少年林以晟睡夢中驚醒,看到電暖器與棉被著火,用滅火器也無法撲滅,立即逃出並拍醒4名房客逃生,所幸無人傷亡;縣消防局指出,使用電暖器要注意安全,不要接觸到棉被、衣物等可燃物品,否則易生危險。

昨天清晨5時19分,宜蘭縣消防局據報,宜蘭市擺厘路一間老人養護院發生火警,引起緊張;動員宜蘭、員山、壯圍及羅東等消防分隊搶救,發現失火的是五層樓建築,養護院還好在兩個月前遷離,目前已改成出租公寓,否則後果很難設想,消防人員到場協助疏散3樓與4樓共5名住戶,火勢於5時57分撲滅。

警方調查,5樓有4間套房,當時有3個人在房內睡覺,起火點是林以晟租的套房,林前晚從加油站下班,11點入睡,昨天清晨5點多,覺得很熱、很燙,在睡夢中被驚醒,看到電暖器與棉被著火,他跑去走道拿滅火器滅火,但火一直燒,愈燒愈大。

林以晟說,他看到無法撲滅,立刻跑出房外,拍門叫醒隔壁的蔡姓與陳姓兩名女房客,然後再到2樓,叫醒一名外籍看護工與一名老人,全部5人急忙跑出屋外,其他層樓有沒有住人,也並不清楚。

宜蘭縣消防局火災調查課長黃登傑說,林姓少年使用的是燈管式電暖器,燈管直接接觸到棉被等易燃物品,就容易著火,昨天這起火警,電暖器已燒得焦爛,到底是電暖器電線短路或燈管接觸到棉被著火,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3/78/2lao5.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