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清潔劑勿亂混用 恐產生有毒氣體

農曆年節將至,尤其日前發生民眾把漂白水加入去污用鹽酸,導致產生化學反應造成氯氣中毒,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提醒,家戶掃除使用清潔用品時,一定要小心,且無論使用什麼清潔劑,一定要記得戴工作手套。

 環保局表示,民眾通常以為殺菌用的漂白水和廁所去污的鹽酸加在一起混用後,殺菌力會更強,其實不然,反而會有害,因可能會不經意製造致命的黃色氯氣,進而造成中毒。環保局也表示,市售漂白水酸鹼值高達12為強鹼,廁所的鹽酸酸鹼值為強酸,民眾在使用時必須小心

 環保局也表示,這些清潔劑也不可混合熱水使用,像是鹽酸以及浴廁清潔劑,因為兩者相加會產生刺激性氣體酸霧,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另外,也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強力去污效果的氫氟酸,以免化學成分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

 吳盛忠表示,建議民眾盡量選擇酸鹼值中性的環保標章清潔劑,清掃時務必配戴橡膠手套和口罩,以及注意通風問題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5029&type=%E7%94%9F%E6%B4%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