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疼痛誤為腸胃炎 檢查發現急性心肌梗塞

天冷,心血管疾病患者門診增加,醫師提醒,胸悶、冒汗、指不出胸痛位置,就要注意是不是心肌梗塞,同時,患者要配合醫師留院觀察,不要以為第一次心電圖正常就沒事,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在第一個小時和第二小時變化很大,稍為不留意,可能危及生命危險。

桃園一名從事郵務工作的男子,身體不適,起初以為是吃壞肚子引發腸胃炎,經由家人送往醫院急診檢查,醫師懷疑心肌梗塞要求留院觀察,在二小時之後,患者出現胸悶及冒汗等現象,再度心電圖檢查,證實是急性心肌梗塞;署立桃園醫院心臟內科林韋丞醫師指出,院方對患者施以心導管手術,恢復健康,如果當初患者堅持回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提醒民眾不要以為第一次心電圖正常就以為沒事,應該要聽醫師建議,繼續做第二次、第三次觀察,確保安全。

 胸悶、指不出疼痛的位置點,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林韋丞醫師指出,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抽煙的民眾,可要注意這些徵兆,心肌梗塞發生,有四分之一患者到院前就會死亡,民眾不可以輕忽。

 天氣冷,心血疾病患者增多,醫師除了呼籲民眾要保暖,身體有冒汗及胸悶等現象,應該要儘速送醫檢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8/1/2l0dp.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