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What Your Doctor Doesn't Know About Nutritional Medicine May Be Killing You 兼答為什麼醫生們不推薦CoQ10呢?

資料來源: http://abooz.pixnet.net/blog/post/15714121 (文章頗長, 很有參考價值, 建議看完全文)

 [ 有關CoQ10部分之節略:] 
 ....
什麼是輔酶Q10?輔酶Q10(CoQ10),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或維生素類物質,它也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 物質。輔酶是一些對體內大量酶化反應來說非常關鍵的因子。體內細胞粒腺體所需要的至少3種非常重要的酶都需要CoQ10因子。要知道粒腺體的作用相當於細 胞熔爐所需的電池,細胞的能量正是在這裡生成的。我們需要粒腺體酶來製造高能量的磷酸鹽、腺苷和三磷酸鹽以便完成所有細胞的功能。輔酶Q10在心臟方面最 重要的功能是幫助產生能量。
CoQ10不足與心衰竭,牙齦疾病、癌症、心臟疾病、糖尿病患者的CoQ10數量明顯缺乏。不過只有充血性心衰竭和心肌炎患者的血液檢查中,CoQ10水平的缺乏程度才被最明確地界定出來。
科學研究和實際生活事例都顯示補充CoQ10對治療這些生命受到威脅的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幫助。雖然CoQ10不能根治這些疾病,但是它肯定可以減緩病情。
心 肌炎患者的治療,幾次臨床實驗都顯示,CoQ10這是一種安全有效的天然維生素/抗氧化物質。它的本質是營養藥物。當心臟肌肉由於任何原因而變虛弱時,我 們都必須增加心臟細胞所需的營養來產生能量。由於這些營養消耗非常厲害,心臟肌肉最後會缺乏CoQ10,這是產生能量所需要最重要的營養。當病人補充 CoQ10時,虛弱的心臟肌肉就能重新補充它的CoQ10存量,產生更多的能量,使虛弱的狀態得到改善。
醫生們應該把CoQ10作為傳統醫療手段的補充,而不是用它來取代這些醫療手段。這是一種補充藥物,不是替代藥物。雖然在研究中,許多病人的健康得到非常明顯的好轉,以至於可以停用一些藥物,但是他們所患的心臟疾病並沒有得到根治。
很重要的一點是,這些病人應該長期堅持補充CoQ10。臨床實驗指出,當病人停止服用CoQ10後,這種必需的能量會重新枯竭,心臟功能會緩慢下滑到原來的衰弱水平。另一研究指出,持續服用CoQ10的病人心臟功能一直保持良好。
 
為什麼醫生們不推薦CoQ10呢?
那麼為什麼醫生們不建議他們的心肌炎患者先試用CoQ10呢?
醫生所不知道的事物就可能要了你的命。
我 來告訴你為什麼醫生們不推薦使用CoQ10吧。醫生們都是藥物導向的。我們了解藥物,但是我們不大了解天然產品。雖然我們不願意承認,但是每天來辦公室找 我們的藥廠的銷售代表們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我們對新療法的認識程度。我還沒有碰到過一個醫藥銷售代表來給我看一個關於CoQ10和它對心肌炎的療效的研究 報告。這樣明顯無利可圖。
醫生必須成為病人的動力。醫生必須學習和理解天然產品對病人的幫助。

.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