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痛風、尿酸與心臟病的關聯性--作者﹕魏正宗(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主任)

倘若尿酸高的病人合併有高血壓症狀,應慎選藥物,盡量勿使用利尿劑或β阻斷劑,以免增加血中尿酸值。最好的選擇是losarten藥物 (筆者按:即COZAAR (losartan potassium)) ,因其同時具有降血壓及降尿酸的好處。

食物之於尿酸的影響程度其實不大,只有肉類、海鮮及酒類才會增加痛風機率,故不需過度禁忌;蘆筍、香菇、豆類及適量的葡萄酒皆無礙。患者最重要的是改變生活型態,並長期接受藥物治療,多喝水、少喝酒,飲食保持清淡即可。

轉載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刊》◇1/7/2010 1:03:43 AM
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87/29063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