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Thiazide類利尿劑與低血鈉症

[摘錄引用]
....
臨床上老人家因為腎臟功能退化,對thiazide類利尿劑的耐受力較差,比起年輕人更會因為排出過多的鹽分及飲入過多的水分而產生低血鈉症。其它常見的合併原因包括: 鈉鹽攝取不足(過度飲食控制),消化道流失(嘔吐、腹瀉),鬱血性心臟病,肝硬化合併腹水,甲狀腺, 腎上腺功能低下, 抗利尿激素分泌不當症候群…等等。上述這些疾病常見於服用thiazide類利尿劑的老人家, 兩者加乘的效果, 將使得低血鈉的情形更為嚴重。若不加以停藥, 低血鈉的狀態是無法逆轉的, 針對症狀去治療是徒勞無功的。
....

資料來源: 銀髮族的全身無力--利尿劑與低血鈉症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503/7.htm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