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長期低頭用電腦 小心頸椎病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2日電)

奇美醫學中心5年手術及門診資料顯示,1/4 頸椎疾病患者屬於45歲以下的年齡層,醫師推測與長期低頭工作及使用電腦的生活有關。

奇美醫學中心脊椎外科主任高振興今天表示,脊椎疾病已成辦公室的頭號殺手,其中頸椎疾病好發於長時間對著電腦不間斷工作的人,若是加上不正確坐姿及睡眠不足,更讓脊椎健康雪上加霜。

高振興說,頸脊疾病以退化性關節炎形成頸椎病變最常見,主因是長期姿勢不良、外傷或突然撞擊,造成頸椎間盤漸進性改變,骨質增生及導致周遭脊髓、神經、血管受壓,輕者造成肩頸酸痛不適、上肢麻痺、下肢無力、全身麻木感、大小便無力、行走困難,嚴重者呼吸困難,全身癱瘓。

他表示,頸椎疾病治療方法,是在症狀輕微時給予藥物及復健治療,若這些保守療法無效、症狀惡化或神經組織壓迫嚴重,就得考慮手術治療,尤其當神經受到嚴重壓迫時,病人更應儘早手術,避免神經壞死,產生不可恢復的結果。

高振興說,以當前世界趨勢來看,頸椎手術已是外科手術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環。99030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2/5/21bdw.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