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降壓藥種類、作用機制及副作用

降壓藥常用的種類一般可分為六大類,要牢記這六大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副作用、聯合用藥的選擇方式以及降壓目標。
.......
***Cozaar藥理作用:
直接抑制AT-Ⅰreceptor,減少AT-Ⅰ收縮血管的作用,減少左心室後負荷,改善心功能,降低蛋白尿,不發生ACEI副作用...頭痛最常見...

..全文詳..
================================================
血管張力素接受器阻斷劑:常用藥物Cozaar、Diovan、Blopress等口服錠劑。

主要用途:直接作用使得第一型血管張力素不會轉變成第二型血管張力素,避免血壓上升。

副作用:鉀離子過高、血壓過低,長期過量可能引發腎衰竭,但可避免因血管張力素轉換抑制劑造成的咳嗽副作用。

中藥防治:養陰健脾利水,如:豬苓湯、炙甘草湯。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