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維他命C減少痛風

與每日攝取少於 250mg 維他命C的人相比,攝取500-999mg 維他命C減少痛風的風險 17%,1000-1499mg 維他命C減少 34% 痛風的風險,超過 1500mg 維他命 減少 45% 痛風的風險。維他命C可以降低尿酸。

維他命C 不可突然大量服用(>4000mg),否則可能導致痛風的爆發。其他抗氧化劑補充品也是一樣。

Choi HK, Gao X, Curham G. Vitamin C Intake and the Risk of Gout in Men: A Prospective Study. Arch Intern Med. 2009;169(5):502-507.

http://hyperrate.com/thread.php?tid=9685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