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咖啡降低痛風羅患率

本篇引用來自講義2009七月號 咖啡學 作者:韓懷宗

二零零七年六月號的美國《關節炎保健與研究期刊》指出,每天喝四杯咖啡的人能降低百分之四十的痛風羅患率。痛風主要是血液的尿酸濃度太高,致使尿酸結晶破壞關節而產生劇痛。哈佛醫學院的兩名醫師褒伊與庫漢對五萬名男性長達十二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每天喝四到五杯咖啡者,血中尿酸濃度平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零點二六mg/dl,可降低百分之四十的痛風羅患率;每天喝六杯以上咖啡者,血中尿酸濃度平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零點四三mg/dl,可降低羅患率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該研究還發現低因咖啡亦有效,但茶就無此效果這兩位醫師指出,咖啡飲用量與痛風羅患率成負相關,可能是咖啡因以外的抗氧化物綠原酸發揮作用,使得身體組織提高對胰島素敏感度,降低削堂與尿酸所致。因此痛風患者獲高危險群不須因此停止喝咖啡,或許可考慮低因咖啡,減少咖啡因的負擔。
http://blog.yam.com/hua835899/article/25775972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