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關於痛風藥物

... 秋水仙素如何減少痛風發作時的劇痛 的確切機制仍不是很清楚,但可能是因為 ... 另外NSAIDs也會造成心臟衰竭病人 水分囤積。 這些副作用在老年人會更明顯。 ... 性腎衰竭、曾有腸胃道出血病史、心臟 衰竭、對NSAIDs或秋水仙素反應不佳。
...全文詳...

目前急性期多以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s)為主,或併用低劑量秋水仙素強化療效,若患者有胃腸潰瘍、腎功能差及心臟衰竭,則要避免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可以選擇使用類固醇代替。 ... 尿酸鹽結晶也會積在冠狀動脈內,高尿酸血症易增強血小板凝集,使動脈加速硬化,也會妨礙血氧輸入心臟,易致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心肌梗塞或是腦栓塞,美國心臟病協會也把痛風列為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硬化的危險因子。 ...
...更多內容...

即使痛風未發作,但患者長期處於尿酸過高狀態,腎臟和關節、心血管等部位持續有尿酸結晶沉澱,將可能發生腎臟受損、結石、心血管受損,且尿酸過高常和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障礙集合為「代謝症候群」,因此,一定要長期控制,否則全身器官都可能受害。
...更多內容...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