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每天三分鐘1:2緩壓呼吸法可以安定自律神經

深呼吸要多久才夠?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1:2呼吸法」,盡量維持吸氣和吐氣的時間比為「1:2」。從鼻子吸氣3~4秒,再把嘴唇縮成小圓圈,盡量慢慢地吐氣6~8秒左右。 

只要一天一次按照這個呼吸法做3分鐘,讓本來短促的呼吸自然放慢、變長,就能逐漸找回平衡的自律神經。 

當感受到龐大的壓力或壓迫感、處於焦慮不安時,呼吸不自覺地會變得又急又短促。此時試著用「1:2呼吸法」來安定混亂的心神,當心情漸漸穩定下來,思緒也會變得更清晰,遇到困難時也能更容易想出突破困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