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北投溫泉皂

為活化北投產業發展,北市府去年度推出「北投湯花溫泉皂」,限量5千個開賣月餘即熱賣一空。因市場反應佳,北市府打鐵趁熱,預計上半年將再推出101年版,增量上市販售。


產業局公用科科長章宗慶表示,去年底溫泉皂上市後,廣獲民眾好評。今年溫泉皂將提前至上半年開賣,產量希望比去年增加5倍以上。

章宗慶說,為提升收藏價值,今年溫泉皂除將維持「隨皂編號」外,皂盒包裝也計畫將現行木質紋底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圖示「改版」重新設計,與去年區隔,卻仍會保留北投意象。

今年除溫泉皂可望在去年已上市的3%與5%兩種湯花濃度規格外,另調配新湯花比重溫泉皂,也希望能研發出類似坊間沐浴粉的溫泉粉。

但溫泉皂售價仍堅持平價供應,章宗慶說,今年販售方式兩個套賣或單個零賣都有可能,價格會至少沿用去年二入(兩種規格各一)300元標準,相較坊間每個就要價300元起跳,相對實惠。

此外,章宗慶說,銷售通路除現行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文物館與新北投溫泉業者外,也可能再與其他業者或觀光點洽商,擴增販售點,但地點一定在新北投地區,讓溫泉皂成北投最佳伴手禮,「來北投,就能把北投帶回家」

根據產業局統計,目前溫泉皂湯花「產地」的硫磺谷湯道,粗估每年約可生產1000公斤湯花。若再加上陽明山溫泉生成池,每年約可生產2400公斤湯花粉體。

以每塊溫泉皂僅需加入3%溫泉湯花,一個溫泉皂平均約100公克計,北市一年可生產80萬個手工溫泉皂。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70335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