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手機刷卡

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信用卡界最新趨勢就是推廣「行動支付」,把智慧型手機當信用卡使用,以後出門只要帶手機,連錢包都不用帶了

國泰世華、台新及玉山等三家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以專案方式建立行動支付系統,也就是智慧手機可當信用卡使用。三家銀行總計將先推出五千支可以刷卡的智慧型手機,其中國泰世華已先獲准推出。

由於行動支付系統是趨勢,金管會最近正審議由銀行公會提出的行動支付安全控管標準。

銀行局官員解釋,行動支付是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刷卡支付,會連動到信用卡帳號,為保障金融資料傳輸安全,有必要統一銀行業的安控標準。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總經理楊雅婷指出

目前行動支付使用介面共有三種,國泰世華、玉山及台新都是申請使用手機外接「背匣」方式,即透過「背匣」內建置近距離感應技術,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就可在全台二萬多家「接受感應式」刷卡的特約商店中,直接刷卡消費,還可搭乘台北捷運、買高鐵自由座車票等。

但一個具「近距離感應技術」的手機背匣要價一千五百八十元,並不便宜,很多持卡人不願負擔,楊雅婷說,有金融業改研發第二種行動支付方式,即將帶有信用卡卡號的另一張晶片卡直接嵌入手機,啟動手機刷卡功能;但只有部分智慧型手機,例如宏達電品牌提供兩個晶片卡插槽,蘋果iPhone手機只有一個插槽,就無法使用嵌入式晶片。

第三種介面,是所謂的雲端刷卡(over the air),即智慧型手機支付功能從開卡到使用全面透過雲端的空中傳輸,也是「行動支付」的終極方案,例如美國花旗銀行與Google錢包的合作案。

楊雅婷表示,傳統做法是銀行將實體信用卡寄給持卡人,持卡人去電銀行開卡使用;但若透過空中傳輸來開卡,持卡人要先下載相關App到手機中,再在空中下載個人資料,啟動卡片。

她說,未來刷卡時,傳輸系統也是全面雲端化,每次消費都透過密碼啟動,把手機中的錢包打開刷卡。

全文網址: 銀行推手機刷卡 國泰世華上路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895166.shtml#ixzz1m8eJy9zd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