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化療兼禁食-抗癌效佳

科學家今天表示,老鼠早期實驗發現,節食會弱化腫瘤,有助提升化學治療效果

儘管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相同方法是否適用於人類,甚至其安全性也未知,但他們表示,這項發現為提升癌症治療反應研究開啟樂觀新途。

資深研究作者龍戈(Valter Longo)表示,在老鼠試驗中,「禁食循環結合化療,會比單一化療更有效,甚至效果遠勝」。龍戈為南加州大學(USC)老年病學與生物科學教授。

龍戈和研究同事早在2008年發表1篇研究,指出在化療過程中,禁食有助保護正常細胞。這項試驗是以單一腫瘤與單一化療藥物做為研究

這份最新研究擴大前研究,對老鼠進行各種癌症試驗,包括乳癌、皮膚癌、膠質瘤以及人類神經母細胞瘤等,試驗顯示禁食會讓癌細胞更為脆弱。

在這些癌症試驗中發現,化療結合禁食會提高存活率,減緩腫瘤生長速度,以及/或是限制癌細胞轉移

研究發表在「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

龍戈說:「我們尚不清楚用在人類臨床上效果是否相同。」他補充表示,儘管癌患能詢問醫師這項治療的可能性,但現階段癌患仍「禁止」禁食。

http://tw.news.yahoo.com/研究-化療兼禁食-抗癌效佳-020503815.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