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練瑜珈不小心 恐中風致命

一般認為,瑜珈可舒緩背痛、增強體力甚至有助改善性生活,好處多到族繁不及備載,但卻有專家指出,若沒有經驗豐富的教練指導,貿然從事高難度動作可能導致中風而喪命。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曾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紐約時報」(NYT)科學專欄作家布羅德(William J. Broad)表示,瑜珈中的動作像犁鋤式和肩立都需要從事者「大量扭轉頭部」,可能導致穿越頸內脊椎的動脈內膜破裂

布羅德在新書「瑜珈的科學:風險與益處」(TheScience of Yoga: The Risks and Rewards,暫譯)中提到,動脈破裂後產生血塊,可能阻塞大腦,造成缺血性中風。

布羅德在英國廣播公司第4電台(BBC Radio 4)節目「今日」(Today)上說:「…我在研究中驚訝地發現,有些姿勢雖然造成危險的風險很低,但一旦發生,後果嚴重。」

他接著說:「我在書中提到最危險的姿勢就與脖子有關。」他的書裡也舉出許多例證,說明許多中風案例肇因「過度扭曲脖子」。

布羅德表示,諸如犁鋤式和肩立等都需從事者把身體倒立呈現A字型,且都是進階姿勢,業者在許多初學課程就讓經驗不足的老師授課,甚至對學員有錯誤期待,這些都非常危險。

全文網址: 練瑜珈不小心 恐中風致命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6887825.shtml#ixzz1ln2K2GVj
Power By udn.com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