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免麻醉少疼痛-換水法大腸鏡檢查更輕鬆

大腸鏡檢查有新選擇

台中榮總引進美國最新換水法大腸鏡檢查,利用一台幫浦,協助引入純水和藥水進入大腸鏡,以純水取代過去打氣體進入大腸內,減少疼痛,無麻醉風險,以水開路檢查更清楚,榮總已有上百名患者接受新方法,成功率九成五以上,反應良好;目前這項技術健保可給付,不需負擔其他費用。(寇世菁報導)

國民健康局統計,大腸癌是台灣男、女癌症死亡原因前三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大腸鏡檢查困難,病人有時會疼痛不適,多數民眾不輕易嘗試,使用麻醉劑雖然減輕疼痛感,但全身麻醉成本高,又有風險,也讓人卻步。減少疼痛又能免麻醉的大腸內視鏡檢查技術,一直是醫界的挑戰。台中榮總肝膽腸胃科醫師潘錫光,發表中榮引進美國最新換水法大腸鏡檢查,利用一台幫浦協助引入純水與藥水進入大腸鏡,以純水取代過去打氣體進入大腸內,目前榮總不到兩個月,已幫上百名患者進行新檢查,成功率九成五,減少疼痛、無麻罪風險、以水開路檢查更清楚,反應良好。

中榮表示,目前這項新技術台灣只在台中榮總和大林慈濟醫院進行,患者初期可以健保接受檢查,不需負擔其他費用。

台中榮總肝膽腸胃科醫師潘錫光 說,換水大腸鏡檢查是由美國教授梁永亨研發,並在美國醫學期刊內視鏡中發表,研究報告中共收案一百零八名民眾分傳統大腸鏡與換水法大腸鏡兩組檢查,結果發現六十一名傳統大腸鏡檢查民眾成功完成檢查率八成七,四十七名接受換水法大腸鏡檢查民眾,成功檢查率達九成八

http://tw.news.yahoo.com/免麻醉少疼痛-換水法大腸鏡檢查更輕鬆-074404211.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