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日諾羅病毒發威 幼稚園57感染

***洗手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而且要徹底洗乾淨***

諾羅病毒引發的腸胃炎最近在日本蠢蠢欲動,繼崎阜縣一處養老院傳出有三人死亡之後,滋賀縣的一所幼稚園也傳出有57位幼童疑似集體感染,醫生表示,酒精無法消滅諾羅病毒,唯有徹底洗手才能預防病毒不上身

位於滋賀縣大津市的這處幼稚園,明明是上課的日子,但園內卻是一片靜悄悄,原來這所幼稚園將近一半的學童、大約是五十七人,出現了上吐下瀉的症狀,疑似是集體感染諾羅病毒,請假在家休養,據了解遭到感染的學童都是在上個週末出現症狀,而上個星期五,學校剛好舉行節分的撒豆活動,同時還烤了沙丁魚讓學童吃。

幼稚園認為沙丁魚的烹調過程應該沒有問題,但大津市已經收集了感染學童的糞便和吃剩的沙丁魚,藉此調查感染的途徑,日本國內的諾羅病毒來勢洶洶,除了滋賀縣的幼稚園學童外,岐阜縣的一處老人院有29位職員和老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其中有三位老人不幸死亡。

諾羅病毒最大的特色就是傳染力相當強
,單單幾個病毒進入體內,就會在人體的腸內快速增生,造成上吐下瀉,更麻煩的是,諾羅病毒沒有特效藥,也沒有疫苗可以注射預防,就算是以酒精消毒也很難殺死,其實在我們周遭的生活中,病毒無所不在,手機、電梯的按鈕、機場的手推車,都是病毒附著的地方

想要避免病毒上身,唯一的保命方法就是勤洗手,不過可別以為隨便洗洗就可以,NHK的記者洗完手之後,將雙手放在特殊的機器下,指甲部份出現許多白色的反光,也就是說沒有完全洗乾淨,洗手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而且要徹底洗乾淨。

http://tw.news.yahoo.com/日諾羅病毒發威-幼稚園57感染-070117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