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境外移入增!布氏桿菌病例列第4類傳染病

「布氏桿菌病」屬於人畜共通疾病,少數沒有治療患者,可能致死,
有鑑於近年來境外移入病例增加,衛生署將這向疾病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要是發現疑似病例,應採行必要感控措施,同時向衛生機關通報,違者將開罰九萬到四十五萬的罰鍰。

疾病管制局解釋,布氏桿菌病常發生在非洲、中亞與東南亞等畜牧業發達的國家,近年來疫情頻傳,馬來西亞、韓國與大陸都曾爆發疫情,我國去年五月到十月,曾經連續接獲通報,確認五起病例,顯示威脅增加,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國家、地區,應避免生食肉類、未經消毒的生乳與乳製品,要是出現發燒、頭痛、盜汗與關節疼痛等症狀,務必立即就醫病通報,少數沒有治療病例可能因為心內膜炎死亡,提醒民眾留意。衛生署七號公告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加嚴把關,避免影響國內防疫安全。

http://tw.news.yahoo.com/境外移入增-布氏桿菌病例列第4類傳染病-041412173.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