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肺癌個人化治療淺見

由於門診時常有肺癌病人要求使用某些自費藥物,甚至提出化療也保證一定要有療効,但事實截至目前突破不多。有些病人更因病急自費使用高價抗癌藥物仍徒勞無功,耗時傷財,延誤治療。目前已有多篇醫學報告強調個人化的治療是可行的,經適當評估後,治療的成功率是較高的,病人的生活品質也會改善。甚至臺灣多醫學中心的研究,也發現當事先檢查病人的肺癌切片檢體執行基因檢測再予投藥更可以增加療效。故本篇報導乃基於個人專業知識及臨床上之經驗,主要做為病人衛生教育,強調病患不應不明究理,自我要求治療方式,以減少金錢與時間的浪費。並藉此呼籲醫界也應善用醫學新知,讓更多此類患者可以在醫院就醫過程中迅速得到適切的治療,減少不當的浪費與奔波,接受更好的醫療照護。其上所述內容為個人專業之建議,且均有國際及本土研究結果的數據可以支持,部份內容甚至只是常識,已非醫療專業知識

附件為數篇正式發表之世界知名報告
強調肺癌細胞型不同應選用不同的化學治療藥物組合可以改善存活率及反應率等。


更多資訊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