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冰鎮過後,鮮嫩肥美的蚵仔,淋上蒜蓉醬,再灑上香菜、小黃瓜絲和薑絲,一盤涼伴蚵仔端上桌,民眾忍不住大快朵頤。民眾:「酸酸甜甜的,蠻鮮的,入口融化。」

鮮美的蚵仔可以變換許多料理,不過如果沒煮熟就吃下肚,民眾可得小心了。在嘉義就有一名80多歲的阿嬤,原本就有肝硬化和糖尿病等病史,疑似吃了受感染沒煮熟的蚵仔,有發燒和腿部起水泡等症狀,到院檢查發現沒傷口,才發現疑似是感染海洋弧菌,最後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8/2zodt.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