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心臟血管-預防心房顫動中風抗凝血有新藥

全球每12秒就有1人因心房顫動而中風,機率是一般人5倍,這類中風預後較差、死亡率較高。預防中風對心房顫動患者非常重要。台北榮總新藥臨床試驗中心主任江晨恩表示,臨床上常使用Warfarin預防中風,但因安全範圍狹窄,需定期做檢查才能確保抗凝血作用及避免出血危險,使用上的限制與不便,造成將近7成患者「該用藥卻未用藥」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指出,新的抗凝血藥Dabigatran沒有傳統藥物的限制與不便,研究證實可較Warfarin再減少35%的中風或全身性栓塞風險,及減少59%顱內出血機率。衛生署9月核可在台上市,用於預防非瓣膜性心房顫動患者發生中風與全身性栓塞,預計20多萬名患者可受惠

醫師提醒,陣發性或持續性的心房顫動皆有中風危險,台灣邁入老齡化社會,心房顫動患者日漸增加,要多注意三高問題、積極用藥預防,減少心房顫動中風機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0/4/2z0nr.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