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放療新設備 精確盯肺癌細胞

治療肺癌又有新突破

日本醫界研發出一套系統,在對肺癌患者進行放射線治療時,能準確瞄準癌細胞,不會傷害正常細胞,這麼一來可以大大降低肺癌患者在放療時產生副作用的風險,帶您來看這項領先全球的醫療新發明。

罹患癌症已經很痛苦,但肺癌患者在進行放射線治療時可能引發更多問題,原因是肺這個器官,會隨著呼吸而移動,換句話說,當放療進行時,因為呼吸,讓原本瞄準的癌細胞也會跑來跑去,但因為機器無法調整,以致於不只癌細胞,連正常細胞都會在過程中受損,因此以往肺癌患者在放療後,都容易產生「放射性肺炎」這種連呼吸也會痛的副作用。

難道沒有辦法避免嗎?日本京都大學與三菱重工,耗費數十億日圓開發出的放療系統,不管肺怎麼動,癌細胞怎麼跑,都能像這樣,鎖定目標,自動瞄準,不濫殺無辜。

日本的這項發明,是世界首例,也是醫界大突破,京都大學附屬醫院從9月開始已經讓病患使用,如果能應用在其他癌症上面,將能造福更多病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1/11/2z4ja.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