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疾管局:輸血感染愛滋病例高達7成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表示,台灣輸血感染愛滋病例,因男性間性行為者捐血造成的比例高達七成,因此暫不考慮放寬男男性行為者捐血限制

疾病管制局表示,國內因輸血感染愛滋病毒者有二十三人,近十年有十一人因輸血感染;造成所有輸血感染事件的捐血人中男性間性行為者佔七成以上。

疾管局表示,目前仍朝向加強民眾正確捐血觀念宣導、諮詢面談作業法制化及對於血液捐贈者不實陳述處以罰鍰,以強化捐血者誠信,及使用縮短空窗期檢驗法等作為,積極預防輸血感染事件發生。

另外,將持續監測輸血感染案件發生情形,待達無輸血感染愛滋案例,將再評估放寬限制規定的可行性。

依衛生署訂定的捐血者健康標準規定中,列為永不得捐血對象者,包括曾有吸毒或慢性酒精中毒者、靜脈注射藥物成癮者、男性間性行為者、曾從事性工作者等。

其中,捐血限制以「性行為」為規範,而非以同性戀或雙性戀等「性傾向」為規範。

疾管局表示,自一九八○年代愛滋病毒蔓延開始,國際間開始有對於男性間性行為者不得捐血規定

英國專家及病友團體自二○○六年起針對血液傳染、捐血者誠信及改進捐血檢測進行檢討,認為英國輸血安全的紀錄良好,近十年內不曾發生輸血感染愛滋病案例

基於安全紀錄,英國政府決定取消男性間性行為者終身不得捐血規定,改成規定若過去十二個月曾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不論是否使用保險套,仍不能捐血

近年陸續放寬規定的國家還包括澳洲、瑞典、日本、義大利,但限制永不得捐血的國家仍有美國、加拿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8/128/2ywlg.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