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驚!金屬瓶蓋內膜 恐溶出塑化劑 PVC材質 接觸食物溶出塑毒

罐頭、提神飲料的金屬瓶蓋內膜,恐怕溶出塑化劑!擔心影響民眾健康,標檢局修訂最新的法規,要求罐頭和飲料容器的金屬瓶蓋內膜不得用PVC,也就是聚氯乙烯的材質,避免接觸食物溶出塑化劑。

醫師說尤其是油性的食物,接觸瓶蓋內膜更容易釋出,長期吃進肚,會影響生殖功能。
打開瓶蓋,危急健康的隱形殺手,就是這一層內膜,它恐怕在不知不覺當中,釋出DEHP塑化劑 問題就出在這種金屬瓶蓋上,包含一些罐頭或是提神飲料都在列管範圍,仔細看蓋子裡的口基上頭,會有一層透明的內膜,通常都是用PVC也就是聚氯乙烯的材質,一旦和罐子裡的食物接觸釋出塑化劑,長期吃進體內,會阻礙男性生殖功能,女性容易致癌,幼童更會出現性早熟的症狀,擔心民眾健康,標檢局修訂新的規定,要求業者不得再使用PVC的材質 醫師也建議,如果現在家中有這種金屬瓶蓋的罐頭或是提神飲料,最好直立擺放,不要接觸食物,避免溶出塑化劑

http://www.ttv.com.tw/100/09/1000922/10009229064203I.ht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