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過敏性鼻炎患者 應盡量少喝咖啡

不少上班族因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杯咖啡來提神。

不過咖啡可別喝太多!有臨床醫師發現,有位30多歲的女性上班族,最近出現頭痛、膿鼻涕及鼻塞等症狀,就醫之後確認是罹患鼻竇炎,但藥怎麼吃都沒有改善,再度就醫才發現,原來是胃食道逆流到鼻腔,才誘發鼻竇炎,而且主要原因是她每天都喝一千CC的咖啡所引起的。

醫師說,胃食道逆流如果延誤治療,可能會增加罹患食道癌、慢性氣喘及慢性咽喉炎等風險,幸好這位女性回診治療後,現在已經康復,因此醫師特別提醒上班族,尤其是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每天喝咖啡不要超過兩杯,平常不要熬夜,生活作息正常,就能減少胃食道逆流問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2/51/2yli4.html

標籤: ,